測試服務

作為第三方檢測與認證服務的開拓者和領先者,CTI華測檢測為全球客戶提供一站式檢驗、測試、校準、認證及技術服務。

認證服務

服務能力已全面覆蓋到紡織服裝及鞋包、嬰童玩具及家居生活、電子電器、醫學健康、食品及農產品……等行業的供應鏈上下遊。

環境永續

CTI華測檢測針對永續經營,提供企業全面性的經驗、專業知識和全球一站式的解決方案;並透過客製化與結合內、外部的永續資源,有效降低企業經營永續的成本,彰顯企業的商業價值。

全球法規註冊服務

內涵台灣化學品登錄、全球化學品註冊、中國危害鑑定報告、全球GHS制度、醫療器械、日化品

「台灣華測十週年」品牌特輯 – 生產管理(下)

發布時間:2023-06-30 瀏覽次數:698

經營企業就像稻米生產過程,歷經播種、插秧、生產管理、開花結穗、採收。
2023年為台灣華測在台成立第10週年,今年將會藉由一系列的品牌特輯,讓大家更了解華測創立的背後故事。

 

「生產管理」是指組織和管理生產過程以實現高效率和高質量產品的活動。管理是一門重要課程,人愈多管理方面的問題會層出不窮。小編這次邀請電子電器事業部協理Kent和電子電器事業部業務經理Sammi以輕鬆的對話方式讓大家更認識電子電器部門的專業。

 

「提供全球化的檢測認證服務,為品質生活傳遞信任」

 

小編: 請跟大家分享一下電子電器部門主要有哪些服務項目呢?

Kent: 主要服務項目是申請認證。協助客戶在市場銷售前取得認證項目,包含台灣本地BSMI申請、歐規、美規、以及特定國家的認證申請

Sammi: 我們的服務範疇包括EMC、RFSafety。為了推動部門的成長,遵循公司的理念,主打一站式服務。為方便客戶而提供更多的支援。


小編: 那這樣主要的服務項目又可以分成幾大類呢?

Kent: 在我們的實驗室中,主要以安全Safety測試為主,也就是安規。我們的目標是獲得台灣幾大類型產品的全部資格,目前在資訊類影音類電池類的認證已如火純青,今年還計劃擴展小家電類燈具類等領域。這五大類項目佔台灣認證市場的90%以上。這些領域並不是單一的法規涵蓋所有小家電產品,而是由許多小法規組成。例如微波爐烤箱鬆餅機廚房用具按摩器等,每個產品都有自己的細分標準,總共有一百多個標準。冷氣屬於小家電中的一個項目,按摩椅則歸類為按摩器類,吸塵器則有手持型、掃地機器人等不同產品,但都屬於吸塵器類,使用相同的標準。目前擴展主要集中心力在與鋰電池相關的小家電產品上,例如手持電風扇手持按摩器等。這些產品不需要插在牆上,只要充電好就可以使用,像無線吸塵器就內建電池。

 

小編: 露營燈呢?這五大類個別有相同標準嗎?

Kent: 露營燈屬於燈具類產品,例如路燈、庭園燈、室內燈具等,這些都有相應的標準。不同種類的燈具有不同的標準要求。
Sammi:另外補充,資訊類產品會統一在一本標準下,如筆記型電腦、滑鼠、投影機都適用同一個標準,不再細分。不同類別的產品則根據成品的特性來區分應符合哪些國家的要求、使用哪些標準。在電子產品領域常常遇到新的產品,因為在上市前必須進行認證,才能掛上標誌並進入當地市場。未上市的產品需要提前進行認證。因此電器部必須走在時代的尖端,時時進修,設備也必須更新,以因應不同的先進產品及客戶需求。

 

小編: 請問所有電子產品都需要經過認證嗎?

Sammi: 在產品進入市場銷售之前,必須先完成相應的認證。這包括海關檢查。舉例來說,像滑鼠筆記型電腦手機冷氣等產品。每個國家對於特定產品都有強制性的認證要求。有些國家有邊境管制,也就是說在進關時會要求是否具備相應的認可證書。如果沒有邊境管制,那就是後市場的管制。

舉例來說,當你翻到筆記型電腦後,產品上會有一個標籤,上面標示著不同的符號,如CE代表歐盟FCC代表美國EAC代表俄羅斯等。這些符號表示產品已通過相應國家的認證,可以出口到這些國家進行銷售。因此,安規的目的就是確保成品完整且符合進入特定國家市場的要求。

 


小編: 像Kent您同時管理電器業務和實驗室會遇到什麼狀況嗎?
Kent: 管理這兩個領域必須保持中立的立場,但同時也需要協調兩者之間的衝突。業務和工程在目標和需求上可能存在衝突。業務追求業績,而工程則注重順利完成任務。業務會盡力接單,希望能滿足客戶需求,但工程希望能快速順利解決各種實驗。在這種情況下,我必須站在業務的角度思考,同時協助工程團隊快速處理任務。作為一個以工程出身的管理者,我經常被問及「你覺得這個東西可行嗎?」的問題,但我必須以業務的觀點回答:創造不可能為可能以增加更多可能性。因此,需要經常轉換角色,以找到適當的平衡點。

Kent: 目前的情況是以業務導向為主,積極為客戶提供服務。對於重要的案件協調等事項,我會委派經驗豐富的團隊成員來處理。此外,總經理用心良苦將電器業務和化學業務兩部門放在同一個區域,以便彼此之間能互相協助。這樣所有的業務團隊都在同一樓層,可以更方便地進行交流和互動。

Sammi: 隨著公司目前的發展階段,我們從汐止搬回桃園,更促進人與人之間的聯繫。可以更好地了解彼此,同時能更深入地了解化學業務的工作內容,從而提升自己的專業水平。

 

經過上一集認識了化學業務部和實驗室後,透過這次的訪談,也更深入了解電子電器部的專業所在。
台灣華測的大家目標相同,都是為提供客戶更專業一站式的服務而持續前進。
期待著我們的努力在未來能像稻穗一樣豐滿並結實纍纍。

 

         

                     電子電器部主管 曾明順(Kent)                                                  電子電器部業務經理 蕭鈺琳(Sammi)  

 

 

 

特輯精選回顧:

「台灣華測十週年」品牌特輯 (一) – 播種

「台灣華測十週年」品牌特輯 (二) – 插秧

「台灣華測十週年」品牌特輯 – 生產管理(上)

「台灣華測十週年」品牌特輯 – 生產管理(下)

「台灣華測十週年」品牌特輯 – 開花結穗(上)/全球化學品

「台灣華測十週年」品牌特輯 – 開花結穗(中)/環境永續

「台灣華測十週年」品牌特輯 – 開花結穗(下)/資深員工回顧分享

「台灣華測十週年」品牌特輯 – 豐收/歲末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