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服務

作為第三方檢測與認證服務的開拓者和領先者,CTI華測檢測為全球客戶提供一站式檢驗、測試、校準、認證及技術服務。

認證服務

服務能力已全面覆蓋到紡織服裝及鞋包、嬰童玩具及家居生活、電子電器、醫學健康、食品及農產品……等行業的供應鏈上下遊。

環境永續

CTI華測檢測針對永續經營,提供企業全面性的經驗、專業知識和全球一站式的解決方案;並透過客製化與結合內、外部的永續資源,有效降低企業經營永續的成本,彰顯企業的商業價值。

全球法規註冊服務

內涵台灣化學品登錄、全球化學品註冊、中國危害鑑定報告、全球GHS制度、醫療器械、日化品

新工作計畫-UK REACH優先管控物質

發布時間:2022-08-12 瀏覽次數:1263

2022 年 6 月,英國健康與安全執行局 HSE 發佈了 2022/23 年 UK REACH 工作計畫,涉及如下優先事項…

 

UK REACH

 根據 2018 年歐盟(脫歐)法案,EU REACH 法規已被納入英國法律,REACH 和相關立法已在英國複製,EU REACH 法規的關鍵原則得到了保留,並進行了必要的修改,使其在英國環境下可操作,該制度現已生效,被稱為 UK REACH。

 UK REACH 涵蓋製造、進口、分銷或使用化學品作為原材料或成品的所有部門(不僅是化學工業),無論公司規模如何都適用,讓相關企業對投放市場或使用的物質的安全使用負責,要求供應鏈中的每個參與者交流有關化學品安全使用的資訊。

 

背景

 自英國脫歐過渡期結束後,英國正式成為獨立於歐盟(EU)與歐洲經濟區(EEA)以外的歐洲國家,英國的環保法規也隨之獨立生效;現階段 UK REACH 絕大部分要求是與 EU REACH 基本一致的,即現在 UK REACH 的相關物質清單暫未做更新,與英國脫歐過渡期結束(2021.1.1)前的EU REACH 物質清單基本保持一致,但隨著時間的推移,UK相關環保法規會獨立更新,日趨完善。

 

最新消息

 英國健康與安全執行局(HSE:Health and Safety Executive)是 UK REACH 的主管機構,負責 UK REACH 下的大部分監管職能,包括起草每年的 UK REACH 工作計畫(UK REACH Work programme),其中包含了 HSE 將如何開展監管活動,以滿足 UK REACH 中規定的目標;HSE 會與環境署、有關當局和其他相關政府部門密切合作,獲得相關支持,開展 REACH 的相關工作,識別最優先事項並積極進行風險管理。2022 年 6 月,HSE 發佈了 2022/23 年 UK REACH 工作計畫,涉及如下優先事項:

項目

RMOA的範圍

狀態

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質(PFAS)

  • 環境:向環境釋放,潛在的PBT(持久性,生物累積性性和有毒性)或PMT(持久性,高遷移性和有毒性)
  • 人類健康:對消費者的健康影響

正在進行;

2022 年夏天完成

熱敏紙中的雙酚類物質

  • 人類健康生殖毒性和內分泌干擾
  • 環境向環境釋放,持久性和內分泌干擾特性

2022/23 年啟動

RMOA

物品中的甲醛和甲醛釋放物

人類健康消費者的感官刺激和致癌性

2022/23 年啟動

RMOA

備註:RMOA(Regulatory Management Options Analysis)是監管管理方案分析,其目的是描述考慮採取監管措施的原因,記錄與該問題相關的現有監管情況,確定解決該問題可能需要採取的監管措施,並強調可用資訊中任何不確定的關鍵領域。

 

 除了表格中的三類物質之外,優先事項還有「阻燃劑」和「物質、混合物和物品中有意添加的微塑膠」;阻燃劑已被確定為需要進一步收集證據以為未來化學品政策提供資訊的關鍵領域,根據 HSE 的要求,環境署將根據現有證據更新先前關於英國使用阻燃劑及其可能產生對環境和人類健康影響的報告;環境、食品和農村事務部(Defra:Department for the Environment, Food and Rural Affairs)也正在審查有意添加的微塑膠的排放及其給人類健康和環境帶來的風險。


參考連結:[UK REACH官網] [2022/23工作計畫]

 

建議

CTI華測檢測建議企業如有產品出口英國,涉及如上 PFAS、甲醛和阻燃劑等物質的,需關注 UK REACH 後續的最新動態,以及時做好合規應對,且除了 UK REACH 之外,也需要關注英國脫歐之後的包括 UK RoHS 在內的其它環保法規的合規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