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服務

作為第三方檢測與認證服務的開拓者和領先者,CTI華測檢測為全球客戶提供一站式檢驗、測試、校準、認證及技術服務。

認證服務

服務能力已全面覆蓋到紡織服裝及鞋包、嬰童玩具及家居生活、電子電器、醫學健康、食品及農產品……等行業的供應鏈上下遊。

環境永續

CTI華測檢測針對永續經營,提供企業全面性的經驗、專業知識和全球一站式的解決方案;並透過客製化與結合內、外部的永續資源,有效降低企業經營永續的成本,彰顯企業的商業價值。

全球法規註冊服務

內涵台灣化學品登錄、全球化學品註冊、中國危害鑑定報告、全球GHS制度、醫療器械、日化品

CTI大數據分析揭秘SVHC高風險材料

發布時間:2024-03-21 瀏覽次數:442

近期,歐洲化學品管理局 (ECHA) 公佈對磷酸三苯酯和過氧化二異丙苯展開公眾評議,若這兩項物質均通過評議,則會成為第 31 批 SVHC (高關注物質)。想知道含有這兩項評議物質的高風險材料有那些嗎?CTI 透過實驗室測試大數據分析,幫助企業精準定位高風險材料,實現高效的供應鏈管控。

 

CTI 大數據分析結果

依據近半年測試數據,磷酸三苯酯報值率 (測試結果有數值的比率) 5.75%,超標率 (測試結果大於 0.1% 的比率) 3.36%,過氧化二異丙苯報值率 0.33%,超標率 0.22%,如圖一所示。

圖一、磷酸三苯酯和過氧化二異丙苯的報值率(橘色)及超標率(藍色)

 

兩項物質在樣品含量分佈範圍以 0.1% 至 1% 區間佔比最高,磷酸三苯酯含量在此區間所佔比率約 35%,過氧化二異丙苯更高達約 63%,如圖二所示。而磷酸三苯酯含量在 1% 以上所佔比率約 16%,合理推測應屬刻意添。

圖二、磷酸三苯酯和過氧化二異丙苯含量分佈區間佔比

 

高風險材料預警

磷酸三苯酯:主要用作工程塑料及酚醛樹脂積層板的阻燃增塑劑,也用作合成橡膠的柔軟劑、製造磷酸三甲酯的原料等,根據CTI大數據顯示,報值材料主要為:塑料(粒子、護套、套管、薄膜等)、橡膠、發泡材料、PCB、膠黏劑(灌封膠、熱熔膠、膠帶、三防膠等)、塗料、電子元器件(電容、電感等)、紡織品、油脂等

過氧化二異丙苯主要用於天然膠、合成膠、聚乙烯樹脂用硫化劑和交聯劑等。根據CTI大數據顯示,報值材料主要為:發泡材料、塑料等

注意:以上數據分析基於近半年CTI測試數據,高風材料可能會隨著企業製程調整發生變化。

 

SVHC相關執法行動

2023年12月13日,歐洲化學品管理局(ECHA)發佈了REACH執法論壇第十次執法報告,執法項目包括核查物品中SVHC的信息傳遞情況,共檢查了589個物品類型產品,發現10個滿足履行信息傳遞義務條件的產品中有3個產品的供應商沒有履行向其專業接受者提供所需SVHC信息的義務,不符合率為30%

 

CTI 合規解決方案

磷酸三苯酯和過氧化二異丙苯兩項物質目前處於 SVHC 評議階段,企業需關注物質的發展動態,一旦兩項物質被確認成為 SVHC 正式物質,如含量超過 0.1%,則企業可能面臨關於義務包括:REACH-SVHC 通報、信息傳遞、SCIP 通報等。CTI 可為企業提供從原材料到整機一站式合規服務,包括 SVHC 全套項目測試、SCIP 通報,全面保障產品 REACH 合規